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2013年上半年,提案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政协常委会及政协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提案的撰写、办理和服务质量,提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案征集、审查、立案工作

在六届二次大会召开的前一个月,提案委作好征集提案的充分准备,如:组织专委会人员以书信、电话、邮件的方式通知委员撰写提案;发动并帮助委员深入社会,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撰写高质量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抓好大会发言材料转化为提案的工作。对大会征集的提案进行整理、审查、立案。2013年上半年征集提案209份,立案156份,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

二、提案的交办工作

提案委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对立案的提案进行分类及确定承办单位。在五月份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进行交办,确保提案及时对口的送给有关部门办理。

三、遴选并督办重点提案

经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推荐。提案委审查,报主席团会议审定11件2013年政协主席、副主席亲自督办的重点提案。挑选20件重要提案提交政府办公室,建议由市政府主度领导牵头督办。

四、加大提案的宣传力度

2013年大会期间,提供征集提案的电子版给三亚晨报、南国都市报、三亚电视台等媒体,并安排一名人员配合媒体。通过加大提案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知度,扩大了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五、组织委员培训学习和考察交流

五月份提案委和民宗委联合组织港澳籍政协委员在珠海培训提案知识,六月份王永敏副主席带队,提案委工作人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到琼海、万宁、陵水考察交流提案工作。

六、建立提案办理反馈机制,加强和委员的沟通交流

“两会”结束后,及时把提案的审查情况、交办情况向委员反映,对不立案的提案,约谈提案人说明不立案的理由,建议提案人修改后再提交或转作委员来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