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今年以来,经科委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周阳副主席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协三亚市第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自身的职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一、上半年工作

(一)、组织委员开展学习活动

在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我专委会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今年的工作,做到边学习边联系实际开展调研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学习,使广大委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素质,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加强与委员的沟通

走访市政协委员,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为了解、关心市政协常委、委员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履行职责情况,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春节前,周阳副主席带领政协经科委及机关部分同志走访张敏、张赞峰等部分政协委员,听取他们在创业发展中的情况及困难,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三)、选准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活动

1、农历二月二我们组织了约50名政协委员参加三亚市第九届龙抬头节活动,丰富了政协委员的活动内容。

2、开展了对现代物流产业的调研工作。随着专业市场的建设和物流业的兴起,为借鉴先进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在去年开展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调研的基础上。今年4月中旬,我们组织了市商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农业局、市交通局、市邮政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三亚南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5人组成的考察团,由赵主席、周阳副主席带队赴威海、南宁、宁波、舟山、厦门等地考察学习当地物流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成功经验,实地考察了当地物流园区、物流配送中心、商贸物流专业市场、物流配送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为我市制定发展物流产业规划和实施意见献计献策,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1、为了掌握和了解我市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更好地为项目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和促进重点项目顺利进展。3月份,周阳副主席带领经科委同志深入市重点项目“榕根村旧城”改造项目、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等调研,现场解决问题。

2、5月14日经科委组织了市河东区、规划局、国土局、发改委、财政局、供电局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20人组成的视察组,由赵主席、周阳副主席带队,视察了市重点建设项目:榕根村旧城改造项目、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的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视察,召开座谈会,现场解决了如下几个问题:

(1)、关于榕根社区旧城改造项目安置用地不足的问题,经过协调后,市政府已原则同意用其他地块的土地进行补偿。

(2)、关于榕根社区居民群众后续发展问题,协调后,规划局已初步同意把二期安置楼1至3层靠主路边(临街)部分变更为商业用途的规划。

(3)、关于协调各部门加强执法力度的问题,经协调榕根社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范围内新建扩建的违建行为已经有效制止。

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的建设: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科技含量高,是一个代表国力、代表当今海洋科技前沿的高端科技项目,考察后解决了下列问题:生活园区控规指标调整、城市建设综合配套费的减免和水电问题。

(五)、积极配合外省市在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1、配合泉州市政协在我市开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调研”,组织市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现场视察等工作,使调研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2、配合烟台市政协考察团对海上观音的设计、建设、材料作用、养护等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找到当时参与设计、建设的工程师座谈了解情况,达到考察目的;

3、5月28—29日协助福州市政协在我市开展“如何发展会展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的调研”。我们协调了市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使工作顺利完成。

虽然经科委今年以来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政协党组和常委会的工作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继续跟踪推进周阳副主席负责的四个市重点项目建设;

2、协助办公室开展“2013年市政协乒乓球比赛”活动;

3、组织委员同市科工信局、科协联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4、继续开展加深和委员的交流与沟通,走访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