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完善三亚交通诱导系统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在外地车辆大量涌入的冬半年,特别是在自驾游井喷的春节黄金周,外地车辆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三亚道路的承载能力,交通要道上车辆大排长龙,堵车时有发生。这对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说都是不悦的体验,大大降低了生活和旅游的舒适度,对三亚的期许和印象也大打折扣。

究其原因,实时交通信息的缺失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驾驶员盲目驱车前往目的地,使拥堵处更加水泄不通。目前,除了传统的广播电台会不定时播送路况信息,我市仅有“三亚交通路况”微博可以在交通高峰时段提供实时交通信息,但粉丝量只有5000余人,覆盖面不大。

鉴此,我会建议,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建设中,完善我市交通诱导系统,使交通管理者及时向道路使用者提供信息或发布指令,以保障道路畅通和安全。具体如下:

一、开通短信和微信查询路况服务

借助移动通信和网络时代的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实时路况,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方便快捷,并且已在很多大城市实施。这能引导驾驶员更理性地选择出行时间、优化出行路线。

二、在主要道路设立路况信息发布屏

发布屏能实时发布前方道路状况,通过形象的拥堵显示引导交通流,还能提供恶劣天气预警等信息,大大方便了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