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完善我市自驾游服务体系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统计数据显示,平时每天进入三亚城区的车辆约为1.5万辆,而春节前5天平均每天进入三亚城区的车辆达13万辆,以外地车辆为主。自驾车游三亚已成为一种新兴时尚的旅行方式。

与此同时,我市针对自驾游群体的服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会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完善:

一、推行“一次接待全程服务”模式

我市应以现有的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依托,提供自驾游咨询、行程设计、线路导航、景点介绍、食宿预订、汽车租赁、户外器械租赁、汽车维修和道路施救、质量投诉协调等信息。在“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的原则指引下,游客的一次到访便能解决所有疑惑、获得相关的自驾游信息。

二、在景区周边加强自驾游车辆引导

在景区停车位已满的情况下,要启动预案,在距离景区有一段距离的地点开辟停车场,把车辆引导过去,让景区安排摆渡车把游客送至景区。此举既能解决停车问题,又能缓解道路长时间拥堵。

三、增设自驾游临时露营点

往年,我市春节期间均为自驾游群体开辟多个露营地,今年仅划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为房车临时营地,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很多自驾游游客不得不到海棠湾广场、后海或皇后湾露营,但上述地点靠近村庄,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我市应满足游客多样化体验的需求,增设临时露营点,收取适当费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