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成立三亚市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在我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背景下,国际化的人才必不可少。据市外侨办的不完全统计,我市仅机关、事业单位和民办高校已有归国留学人员77名,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业、高新产业同样分布着众多归国留学人员。他们拥有语言、专业和海外经历等优势,已经成为我市建设和发展的新生力量。

然而,我会通过走访相关单位和多位归国留学人员了解到,我市对这个特殊群体的人员数量还没有全面的摸底统计,目前没有一个组织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众多归国留学人员联合起来,他们现在处于松散状态,对成立联合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鉴此,我会建议市委、市政府把吸引和用好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实施我市人才战略的重要任务,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市侨联牵头成立三亚市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其职能为团结我市的归国留学人员,维护归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归国留学人员在三亚创业就业服务,定期组织座谈会和联谊活动,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团体优势,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整合国内外珍贵的智力资源,更好地为三亚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