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利用三角梅美化城市景观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三角梅是我市的市花,色彩鲜艳,花期长,易栽培,是优良的观赏花卉品种。我市的三角梅种植多分散在绿化带中,植株较小,不成规模,且与人们生活距离较远。这种现状辜负了三角梅作为市花的称号,不利于花园城市的建设。

为了提高三角梅的普及率,提升城市形象,我会强烈建议,在我市充分利用三角梅打造各种亮丽的城市景观,充分体现园林景观提升居民幸福感的作用。具体如下:

一、建设三角梅遮阴景观长廊

在我市主干道、海滨沿线、遮阴不良的步行路段、单位和小区围墙旁搭建花架,让三角梅自由生长,形成蔚为壮观的三角梅花带,园林工人辅以适当的养护管理。

二、启动“家家户户三角梅”工程

为了让市花走进千家万户,美化城市的阳台,建议市政府向有种植意愿的市民赠送三角梅种苗,领养的市民要掌握一定的培育知识,并确保把三角梅养在自家阳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