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扩建凤凰镇回辉清真西寺公共厕所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主动做好宗教工作,把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调动他们的积极因素,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6月5日,市政协民宗联络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率领下,对凤凰镇回辉、回新清真寺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视察,通过座谈和实地视察,委员们了解到回辉清真西寺公共厕所是一间危房,需要尽快帮助解决。

清真寺是我国十个全民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参加宗教活动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清真寺的设施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地区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到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和社会安定和谐,关系到三亚对外的综合形象和经济发展,影响到国内外穆斯林教徒对三亚旅游市场的信心。凤凰镇回辉清真西寺是海南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之一,多年来,该寺广泛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在帮扶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慈善行动中积极踊跃,使得清真寺在加强民族团结方面、保持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构建和谐宗教文化生活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但该寺有一间二十多年前自建的村内唯一的公共厕所,是村民及周边外来务工人员约三千多人所使用的,而现在已成为危房,内部设施老化,房顶杂草丛生,墙体已出现破裂、倾倒和侧漏,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需要尽快地给予解决。

因此,委员们建议:

一、市有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到回辉清真西寺实地考察,拟定实施方案;

二、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扩建、增加厕所蹲位,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生活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