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加快我市二级以上医院警务室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2013年10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协调公安机关向二级以上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派驻警务室,共同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管理,维护正常诊疗秩序、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与人身安全。

据了解,我市各相关部门对医院警务室的建设问题早已达成共识,三亚市卫生局已经出台《三亚市二级以上医院警务室建设方案》,得到市公安局的支持并已上报上级得到拟同意办理的批示。市公安局还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在我市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警务室,以利于密切医警合作。方案中申请财政配备每个警务室建设资金20万元,医院自行配备资金5万元,计划于2014年5月前完成警务室建设并投入使用,2014年8月完成警务室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工作,警务室开始运行。同时开展安保人员培训工作,并拟定于2014年9月份对警务室建设进程进行统一考核。

目前实际情况是,至发稿时止,我市二级以上医院按该方案要求达标的警务室一个都没有开始建。为此,建议: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互助,采取切合实际的行动,落实建设经费,加快我市二级以上医院警务室建设及人员配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