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改进我市交通信号灯系统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根据实地察看,目前我市采用的交通信号灯系统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一、绿灯闪烁时间不统一。目前的绿灯闪烁采用了多套系统,有8秒、9秒、10秒读秒系统,也有无读秒的3秒闪烁和无秒系统。如解放四路中国银行右转方向的信号灯就是无秒的,直接从绿灯变为红灯。根据笔者开车的体会和观察,3秒和无秒的系统容易产生误判,有时会误以为是9秒系统,待到要过路口时发现变黄灯了,急刹车造成安全隐患。

二、无右转灯路口,红灯时车辆能否右转,标识不清晰。按照交管部门的解释,在无右转信号灯路口红灯时,只要路面安全是可以右转的。但是有的路口又挂了红灯的箭头标志不能右转。如海月广场路段,就有右转红灯箭头,即不能右转,又是绿灯直接变红灯的无秒标志,造成认识混淆和急刹车的情况。

三、落地信号灯设置太低,容易造成闯红灯情况。在我市下洋田、临春岭森林公园路段的道路中间的落地信号灯太矮,导致公交车和小型客车看不到信号灯,右侧小汽车被左侧车辆挡住也看不到信号灯,只能盲目跟进,遇上前面公交车过黄灯,后面车辆往往就闯了红灯。笔者留意了一下,下洋田路段每分钟有十几台车闯了红灯。为此建议如下:

1.绿灯闪烁应全部采用9秒系统较为科学,让司机在路口有足够的时间判断是过路还是等候。

2.在无右转信号灯路口,都悬挂上红灯可以右转的标识牌便于区分,或者右转方向不设交通灯,一律可以通过。

3.调整交通信号高度,在繁华路段尽量少用落地交通灯。实在条件不具备的路口,需要设交通信号灯的,可以在右侧也安装上交通灯,避免车辆看不到交通灯而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