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增加三亚市离休干部医疗费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三亚市目前健在的离休干部还有129人,2014年1月份以来,相继过世的人数已达十名。人均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约11.33万元,按市政府规定人均费用(2013年8.5万元、2014年9.42万元)计算,人均费用年年超支高达29%左右。预计未来三年为仙逝高峰期,临终关怀和抢救费用将井喷式增加。

三亚市目前的离休干部年逾八旬至九旬高龄,长期生病,老弱病残,大病多、并发症也多,危重情况不断增多,需要抢救生命的机率也大大增加;以及医院新技术、新诊疗项目的投入临床使用等等使离休干部的医疗费用大大地增长了。按目前市财政支付的医疗费用已经不够使用,据市社保局统计三亚市离休干部2014年的医疗费用已经在九月份使用完毕,2015年的医疗费用还要等到四月份才能由市财政拔款使用。这样医疗费用的缺口时间将近五个月多,给离休干部就医住院治疗等带来了很多麻烦,拖欠医院的医疗费用也将造成不良的影响!

根据中央关于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大对离休干部的关怀和照顾,对这些为国家作出过贡献的老同志予以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建议如下:

第一,希望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离休干部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等,并且尽快予以解决。

第二、建议市财政争取更多的专项基金,提高离休干部的就医条件和生活补助标准,保障离休干部住院治疗等的资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