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丰富农村学生营养餐配送品种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营养餐工程是国家倡导的一项民心工程。我市自2012年起,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学生营养餐工程,即免费给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中小学生每人每天发放3元的课间营养餐。几年来受益面不断扩大(从试点学校,到农村学校全面铺开,再扩大至城乡结合部),受益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从2012年1.7万人到2015年的4.6万人),市财政拨付经费不断增加(从2012年的1100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3900万元)。

营养餐工程给农村学生带来了福音,是造福后代的民心工程。但笔者六月底在随同市人大调研组开展我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调研时,部分农村学校的老师反映,学校给农村学生发放课间营养餐时许多学生已不愿意领取,即便领取也不愿意吃。原因是持续了3年多每天固定不变的“1盒学生奶加1个鸡蛋”模式的营养餐已让孩子们感觉难以下咽。每天都有不少的牛奶和鸡蛋被当作垃圾丢弃,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虽然学生和老师多次提出增加或变换配送食物品种,均未得到足够重视并给予解决。

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改变这种现状:

一、增加营养餐的品种供应,合理搭配。除了牛奶、鸡蛋外,可以增加豆浆、面包或其它食品。

二、有条件的学校可由食堂供餐,根据学校和学生情况也可将3元补贴到中午餐。

三、适当提高每个学生的补贴标准。

四、学校要在营养食谱、原料供应、供餐模式、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监督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