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切实加强对拆除违建遗留危房管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我市各区打击违章建筑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拆除的违章建筑造成新的问题,比如建筑垃圾的消化处理,还有的违章建筑拆除一半,因避免伤及邻近群众房屋,需改变拆除方式,暂缓拆除行动,因此,出现许多只拆了一半的危楼。一些拾荒者急于入内翻找遗物及敲打钢筋、门窗、防盗网等,极易造成危楼倒塌。因拆除违建的大多是城乡结合部的农村,现在是暑期,学生放假在家,有的会到拆除工地玩耍,极易造成受伤。还有些村民、市民喜欢到危房处看热闹、围观,如果危房坍塌,容易造成伤亡。

因此建议:对拆除违章建筑遗留的危房,难于拆除的违建,需要谨慎外,还应及时处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实拆除困难大的,应加强对危房的管理,围警戒线,安排村委联防队专人负责看管,防止人畜入内,避免次生伤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