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台盟三亚市委会“扶贫支边”下乡育才义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12月24日上午,台盟三亚市委会“扶贫支边”下乡育才义诊活动在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委会进行。市政协副主席、台盟三亚市委会主委庄琼菊和农垦三亚医院8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农垦三亚医院医护人员为育才那受村群众义诊

本次活动由台盟三亚市委会牵头组织,农垦三亚医院选派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内、外、妇、儿等多个专业的专家组成医疗小组,还准备了几个电子血压器、电子体温计等医疗设备,现场为山区群众认真做检查。

“医生,最近我老是咳嗽,吃了药也不管用。是怎么回事?”记者看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提前得到消息的群众早早来到了现场,大家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前来就诊的不少老年患者,多数只会讲当地方言,义诊队员中,通晓地方方言的工作人就站在一旁,将其意思逐字逐句转述给当诊医生,以便准确诊断。“我们老人家行动不方便,就希望这种义诊能多一点,方便我们就医啊。”年近8旬的胡阿姨对当天的义诊活动非常的满意。

“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因地处山区,长期缺医少药,群众看病难。我们要继续组织专家义诊活动,为边远山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庄琼菊呼吁有更多的医疗机构和爱心单位参与送医送药下乡等“扶贫支边”上门服务活动,使更多的山区群众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诊疗300余人次,开具病例处方300多份,免费发放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规定的各类常规药品价值5000多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