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开发“三亚公交信息 实时查询系统手机软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1月31日,市政府在三亚日报发出《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倡议书》,呼吁市民、游客春节黄金周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面对我市经常交通拥堵的严峻形势,少开车或不开车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是解决道路堵塞的有效方法。我市现有56条公交线路,749辆公交车。公交网已覆盖我市大部分地区以及景区景点,全市服务于旅游交通的公交线路占总线路的31%,但目前市民、游客选择公交出行还是不够便捷。这主要体现在乘客不能准确掌握所要搭乘公交车的到达时间,造成等待时间过长。另外,公交车虽然规定了首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以及每班车间隔多少时间发车,但是因为路况拥堵等原因,往往不够准时,这些都给需要乘车的市民、游客造成很大困扰。而且,面对这么多的公交线路,市民和游客要乘坐哪一路公交车到目的地?特别是需要换乘公交车的,更是摸不着头脑。

因此,建议:三亚公交公司应与手机软件开发公司联合推出“三亚公交信息实时查询系统手机软件”,该系统是三亚公交智能化服务的延伸,系统上线后,市民、游客只需手机下载软件即可随时随地查询所需搭乘公交车的实时位置和距离信息,并能根据目的地规划线路和提供换乘信息,包括所需等待时间以及乘坐时间等,这样乘客由“被动等待”转化为“主动预知”,不用在公交车站盲目地等待。通过城市公交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积极促进市民和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