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小区 开设幼儿园和医务室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当前,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如火如荼,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深受广大市民的称赞和拥护。然而,由于主客观因素,目前我市大多数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小区功能不配套,最基本的幼儿园和医务室都还未开设,给广大住户带来极大不便,群众反映极为强烈。例如,同心家园四期、五期未在小区开设幼儿园,大多数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往市一幼、二幼就学,造成一幼、二幼人满为患,严重超员。家长还需来回接送孩子,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另外,这些小区也没有开设医务室,小区医务室是居民就诊的第一个环节,方便快捷。“分级就诊”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比较多的建议,将是今后我国医改的一个方向。

因此建议:我市要向儋州、东方等地学习,对已经交付使用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小区要尽快开设幼儿园和医务室;对在建或规划中的项目一定要预留场所用于开设幼儿园和医务室;开设幼儿园和医务室可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