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领全国政协书画艺术调研组到三亚采风调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5日

5月13日下午和5月14日上午,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带领的全国政协书画艺术调研组到我市三亚湾、西岛等处采风、调研,省政协主席于迅,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副市长许振凌,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等领导陪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今年8月,全国政协将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就“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此次调研就是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

5月13日下午,在微风习习下的美丽三亚湾,全国政协书画艺术调研组成员中的书画家即兴为某基层部队立功的优秀战士进行采风创作。画家们有的通过速描,有的通过水彩的形式,将一个个坐得纹丝不动、而眼光如炬的优秀战士和眼前美景转化成手中的一幅幅写生作品。有的书法家还即兴挥毫,将一幅幅作品免费赠予战士。

次日上午,在天涯区西岛社区居委会,马飚等人亲切慰问了西岛女子民兵及第一代“八姐妹炮班”的七位老人,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岛女子民兵连展览馆,详细了解西岛女子民兵连的组织沿革经历和辉煌事迹。全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还当场书写“巾帼不让须眉,雄风不减当年”称赞西岛女子民兵连。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了西岛牛王岭,借着西岛上的徐徐海风,调研组成员中的书画家当场写实作画。三亚西岛女子民兵代表曾绳河手握五尺枪的飒爽英姿跃然纸上。调研组其他成员用书法的形式称赞西岛女子民兵。

全国政协书画艺术调研组成员表示,近年来,三亚的书画艺术发展较快,人才队伍不断强化,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此次在海南开展“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专题调研和采风,通过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走基层、接地气,进一步发挥书画艺术在传播交流方面的优势,为海南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力争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据悉,此前全国政协书画艺术调研组已在文昌琼中保亭等地进行采风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