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在我市第二市场门口到吉祥街口路段 安装垃圾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城乡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广大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一个与老百姓基本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也直接关系到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步伐和质量。

根据市园林环卫局相关文件规定的标准,我市放置路旁垃圾桶应遵循至少70-80米设置1个、每个公交车站设置2个、商铺较少的路段不少于100米1个。但据我会实地了解,从我市第二市场门口公交车站到吉祥街口近300米距离的路段,目前还没有设置一个垃圾桶。我们从环卫部门获悉,该路段由于先前设置停车场的缘故,原有的垃圾桶经常被过往车辆碰撞而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环卫部门随即将这些垃圾桶撤除。另外,原河西区管委会出于美观角度的考虑,又撤除了原先设置在办公大楼门前的两个垃圾桶,这就造成了目前该路段没有一个垃圾桶的局面。第二市场是我市的重点路段,是市民和游客比较集中的区域,目前该路段道路两旁垃圾乱丢和乱放现象比较严重,由于找不到垃圾桶,市民、游客以及商户,只能将垃圾集中放置在路旁的树下或随手丢弃在道路上,给该路段的市容市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也给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

为此,我们建议相关部门:

一、按照园林环卫管理相关标准尽快在该路段安装相应数量的垃圾桶;

二、对设置在该路段的垃圾桶做好日常监管和维护,以确保这些设施能够正常使用、服务大众;

三、对全市其他类似缺少或损坏垃圾桶的路段进行一次排查和补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