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占用 三亚港及河口区域行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0日

自三亚市提出建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以来,对违章建筑、乱摆乱占经营等实行了铁腕治理,为净化、美化城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三亚市又获得国家住建部批准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十月份还将召开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00名地级以上城市市长、30—50名厅局长参加现场会,共同见证三亚“双修”“双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三亚港及河口区域是游客在主城区出海游玩必经之地,据不完全统计,在游客高峰期(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每天从三亚港出游三亚湾的达5000人次,三亚港及河口已经成为三亚的一张名片。

然而我们在调研时,看到三亚港口及河口区域存在各种乱搭乱建、非法占用和黑游船拉客等现象以及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虽然经海洋、海事、交通等相关部门屡次进行整治,但这些现象却依然如故。现在,市政府对社会承诺的今年8月份完成渔船搬迁日期日渐临近,为了维护好三亚港区的良好卫生及有序的面貌及配合渔船动迁工作,建议市政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重拳打击三亚港及河口区域内各种非法占用行为。

一、打击非法占用三亚港及河口区域,拆除乱搭乱建的临河建筑,清理河岸及水面垃圾。

二、规范游船、游艇有序停靠,渔船搬迁后统一疏浚原来淤滞的发臭淤泥,确保三亚出海口公共通道的畅通及确保三亚市区空气清新。

三、清除搁浅在三亚港的废、坏渔船和鱼排。

四、制止两岸上制冰厂乱排、乱搭现场。

五、规范鸿港市场边上的鱼货市场的储藏和晾晒方式方法,消除城市空气中的鱼腥臭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