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设立海棠湾南北交通枢纽站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海棠湾作为我省着力发展的高端综合旅游度假区,2015年接待游客942万人次,2016年上半年接待游客494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而且海棠湾还承载着三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希望。然而,海棠湾交通体系不完善的瓶颈饱受广大市民、游客和旅游企业诟病,与“中国国家海岸,世界度假天堂”的奋斗目标不相适应,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海棠湾的竞争力和认可度。

海棠湾的交通体系不完善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海棠湾公共交通运力不足,候车时间长,线路站点过多,到机场、火车站非常不便。目前,除海棠1、2、3路运行湾内线路,仅有23路、28路、33路、34路、35路班线车连通三亚市区和海棠湾,去往机场、火车站的线路等候时间大都在30分钟以上。以停靠火车站和凤凰机场的33路为例,线路共设24个站点,通行多段闹市区,到达凤凰机场往往需要90分钟以上,不能满足休闲度假游客高效舒适的交通需求。

二、海棠湾没有开通直达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的公交线路,到其他旅游景区景点非常不便。在海棠湾住宿的游客如果想前往亚龙湾、呀诺达、槟榔谷、千古情、天涯海角、南山等景区,坐公交车费时费力,要转车和绕行,所以游客往往选择出租车或旅行社一日游来实现,经济成本高。

海棠湾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三亚国际免税城跻身三亚万人旅游购物点之列;2016年5家酒店陆续开业,海棠湾客房总量将达到7000余间;美丽乡村和产业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作为三亚旅游3.0转型升级标志性事件的亚特兰蒂斯项目将于一年后开业迎客,海棠湾未来的旅游热度不可估量。海棠区 “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初步建设成为旅游要素最齐全、旅游产品最丰富、旅游交通最便捷、旅游环境最优美、旅游服务质量最优异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旅游交通被列在五最之中,完善海棠湾交通体系成为旅游业发展迫在眉睫的重要保障手段。为此,建议:

一、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建设一个主交通枢纽(公交车总站),在蜈支洲岛和301医院附近建设一个副交通枢纽(公交车站),分别连接G98高速公路的藤桥和林旺出入口。

二、开设海棠湾南北交通枢纽站到机场、火车站和各大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同时,提供约租车、汽车租赁等个性化、便捷化的交通服务。让游客从海棠湾内任何区域,乘坐穿梭巴士即可到达交通枢纽站,并从交通枢纽站快捷地到达三亚任何交通口岸和景区景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