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将海棠湾万达大剧院打造成三亚文化中心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海棠湾万达大剧院在2011年9月至2014年7月期间是音乐剧《海棠·秀》的演出场地,剧目停演后该剧院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这是极大的资源浪费。

三亚的文化市场并不繁荣,除了旅游演艺(三亚千古情和美丽之冠歌舞秀)、院线观影、送戏下乡及重大节日政府主导的演出外,本地居民没有其他的文化产品可以选择。大城市司空见惯的话剧、音乐会、演唱会、儿童舞台剧、戏曲综艺表演等无处可觅。这种现状不利于陶冶情操和提升文化素养,也不利于培养市民的自觉文化消费,无法实现三亚文化市场的大繁荣。

目前,三亚市民的文化程度越来越高,外来人才聚集,中高收入游客占比扩大,文化消费需求旺盛,在文化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发展高端演艺市场正当其时。三亚未来坚持“东精、中优、北进、西拓”的发展思路,作为定位高端的国家海岸,海棠湾也急需精品文化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每年近千万人次游客的消费需求。鉴此,我会建议,充分利用海棠湾万达大剧院的设施优势,引进一批针对市民游客的演艺产品,逐渐形成三亚的文化中心。具体如下:

一、拓展文化产品层次,打造受众群体广的产品体系。每年7—8月,针对暑期亲子游的热潮,开展儿童剧目的展演;每年传统节日,开展针对本地居民的琼剧、崖州民歌等地方戏剧的展演;还可引进“话剧节”、“古典音乐季”、“流行音乐嘉年华”、“相声小品杂技欢乐节”等主题性的演出,确保演出不间断。

二、文化演艺产品消费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向观众收取门票费,让各类演出团体特别是本地琼剧团养得起自己。在市场培育初期,可以借力三亚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演出予以补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