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在凤凰路两旁增设休闲设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在推进“双修”“双城”建设精品城市工作中,凤凰路改造工程人行道建设是城市慢行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的慢行交通作为一种短距离的出行方式,能耗少且无污染,对缓解交通拥堵、优化城市环境具有积极作用,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分,事关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群众的出行安全,我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推进人行道的改造和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整体品质,为群众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经调查了解,三亚紫外线较强,天气炎热,凤凰路距离较长(11.5公里),而该路两旁人行道的改造和建设中缺少一些供行人休息的配套设施,如体闲座椅、景观凉亭等设施。

因此,建议在凤凰路合适路段(如凤凰路南段)两旁的人行道设置休闲座椅和景观凉亭,供行人休息。一来提供了方便,满足行人徒步劳顿后的休息;二来这些椅子及景观凉亭和周围的建筑风格呼应,可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整个城市“公园化”,使城市在符合景观观赏要求的同时增加居民的居住舒适度,使城市生活更加人性化。

(台盟三亚市委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