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对我市“双修”“双城”建设的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最近我会参加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双修”“双城”实地调研活动,切实感受到“双修”“双城”使我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的三亚“路在景中、景在城中”,一个现代化的精品城市正在崛起。但仔细观察,还有一些细节有待改进,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在三亚湾南航部队三亚场站对面,有一个“三亚国际友好城市林”,几十平方米的大理石牌上刻有世界地图,地图上装饰着与三亚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的各个城市名字的石片,地图和这些石片都不同程度地遭到人为破坏,有的残破不堪。三亚湾游客密集,看到如此情形不知作何感想,为维护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和对国际友好城市的尊重,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对其进行修缮,或者予以拆除。

二、目前三亚湾海滩的生态系统正在恢复,种植了海风草、木麻黄、茅根、野菠萝、椰树等。但总体感觉原生态植物比较单一,建议在三亚湾海滩继续种植长势茂盛,能起到防风、固沙、护堤的琼崖海棠、盐地鼠尾草、仙人掌、散尾葵等植物。

三、凤凰路种植的棕榈树和海螺一路同心家园五期路段种植的榕树,间距较密,不利于树木吸收营养和生长。若干年后可能会出现树枝交错,互抢空间的局面,建议改进。

四、海坡违建拆除后,地基上“裸白”一片,碎石瓦砾杂乱不堪,非常影响城市形象,希望市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清理,然后可以种植花草乔木,以整洁美观的环境迎接我市旅游旺季的到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