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主持召开政协三亚市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和秘书长林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正光和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三亚召开。

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容丽萍主持召开2016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广泛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和市政协退休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2016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敏、蒋明清、韦忠清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邢孔祥、朱传华列席会议。

大家认为,市政协党组班子政治强、善统筹、严管理。过去的一年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建议要进一步创新政治协商形式,增强民主监督力度,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增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

容丽萍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容丽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提供了重要指导。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内和谐的重要方式。通过民主生活会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好教育和爱护。

容丽萍表示,大家对市政协党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对市政协党组每一个成员的鼓励和鞭策,所提的意见建议既从党组成员的工作方式和职责中找出不足,又在思想上、党性上进行了分析,体现大家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关心。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于市政协党组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对于如何加强市政协党组建设,容丽萍要求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健全党组民主生活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调研视察,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要牢记宗旨,把群众利益和意愿体现在人民政协履职的全过程,重点围绕重要的民生事项和项目开展民主监督,认真负责提出批评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改进相关工作和解决问题,努力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容丽萍强调,市政协党组每一位成员都要自觉向中央看齐、与省委、市委对标,充分认清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个好头。

容丽萍最后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分析、分类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敞开大门、直通群众、倾听民意,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市政协党组和每一位党组成员的监督,帮助和促进市政协持续转变作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