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5月11日上午,三亚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市政协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容丽萍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容丽萍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是在省委常委会的领导下,特别是在刘赐贵书记的直接领导下起草的。报告起草的过程,是一个强化“四个意识”、吃透中央精神的过程,是一个求真务实、深刻把握省情的过程,是一个广纳民意、凝聚全省共识的过程,汇聚了海南各族人民的意志,说出了海南人民群众的心声。报告有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意识”很强、理论研究很深、发展思路很清、对三亚期望很高。

容丽萍表示,省第七次党代会进一步提升了三亚城市定位。三亚城市定位是一个不断探索、优化的过程,“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是国际赋予三亚的功能规划定位,刘赐贵书记关于“海南要全方位提升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要对标国际化标准,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等表述,非常清晰地描绘了“世界级”是从“国际化”发展而来的过程。

容丽萍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和我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起三亚政协的责任担当。要在今年我们计划开展的21个协商活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四大目标、六个坚定不移和九大任务,围绕“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和打造“双修”升级版、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推进“十镇百村”工程、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等重点课题、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协商,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水平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坚持把关注民生作为着力重点,选择创文巩卫、脱贫攻坚、教育、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健康产业等问题,组织界别和委员开展撰写提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活动,促进发展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实现城乡群众共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探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有效形式和做好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创造性地开展政协工作。

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敏、蒋明清,秘书长、党组成员林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习研讨发言。副主席黄志强、邢孔祥列席会议并作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敏说,通过反复学习报告,回顾海南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本次报告指导思想很正确、目标很明确、任务很清楚、措施很合理。他指出报告紧跟党中央对海南作出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主题,提出了“九大任务”“六个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前面,符合中央对海南做出的指示,符合海南人民利益,符合海南发展实际。他表示,将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为三亚的发展建真言、献实策。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明清说,一个好的报告说到底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落实好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关键在于实干担当。要认真学习严朝君书记关于“做实做强三亚经济、做大做强三亚旅游、做实做美三亚城市”重要讲话精神和容丽萍主席关于《打好“六张牌”,着力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含量”》、《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努力履行好政协职能》的工作部署,在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际航量、打造本地文化特色品牌、改造提升现有景区、深挖崖州历史文化名镇资源、关注和支持黄道婆文化研究工作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

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林涛说,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抓住重点学习,结合实际贯彻,把工作落到实处。政协机关要强化学习意识,建设学习型机关,构建多层次、全过程学习体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要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明确工作职责,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搞好服务、当好参谋;要与时俱进,建设创新型机关,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要团结合作,建设和谐型机关,注重协作配合,发挥机关各委室的整体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完成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用三个“一”总结了学习党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一面旗帜,报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个中心,报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一种担当,报告自觉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角度来谋划海南未来五年的发展,将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海南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既与中央战略目标步调一致,又与海南发展实际高度契合。他表示,将要更加深入群众倾听民情、反映民意,着眼于三亚“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论关键处。

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说,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美丽前景,我们要在三亚文化和历史上做文章、下功夫。将对黎族打柴舞、崖州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利用、传承做深入调研,对落笔洞的保护开发利用做进一步探讨,出版《崖县知青》一书,还要对古崖州的历史做进一步的探讨和研究。

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各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并研讨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