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福建省政协来我市调研湾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1月8日—10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带队到我市开展“加快推进湾区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方面的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主委方里、市政协经科委主任陈德勇及市旅游委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薛卫民一行先到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邮轮港在开发建设、对外合作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据了解,三亚凤凰岛位于三亚湾“阳光海岸”的核心区,目前分为一岛和二岛:一岛陆域面积547.8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规划有七大项目。其中凤凰岛8万吨国际邮轮港于2006年通航,是中国第一个国际邮轮专用港口,通航以来共接待国内外进出港旅客196.3万人次、港邮轮541艘次。三亚凤凰岛二期工程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底完工,2017年开始后续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商业开发。按规划,将再建设一座约47.4万㎡的人工岛、两个15万吨和两个22.5万吨深水邮轮泊位,建成后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所有型号的国际豪华邮轮,年接待能力可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对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发展、带动南海资源综合开发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随后,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三亚市民游客中心、海棠区、崖州区等地,三亚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进行湾区经济开发建设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薛卫民指出,闵琼两地均具备发展湾区经济的自然优势,应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以“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放、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积极作为,促进人才、资本等优势互补合作,开启两地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