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毛万春率队赴三亚调研 以国际化视野规划建设游艇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0月8至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的陪同下,到我市开展“建好总部经济园区,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先锋”的专题调研。

10月8日到9日,毛万春一行先后在三亚阳光金融广场(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三亚“阳光海岸”片区、三亚千古情、鸿洲游艇码头、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三亚鹿岭海湾维景国际大酒店、三亚学院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我市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区规划与发展,游艇产业、邮轮产业、高等教育发展和棚改推进等有关情况。

在鸿洲游艇码头,碧蓝海水涌来一层层波浪,拍打着鹿回头山脚下的一艘艘游艇,时而溅起一朵朵雪白浪花。随着富裕群体的逐渐增多,游艇这个奢侈品开始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视野和生活当中。目前,游艇产业已成为众多海滨城市的香饽饽,开发与游艇产业相关水景的省市不少。

“这不仅是一个项目,也是三亚最大的潜力产业;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就要让劣质的退出,让优质的进来。”在三亚湾海上进行“海上游三亚”调研时,毛万春指出,三亚拥有一流的海上、海岸自然资源,要克服“海上游”的短板,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定位,结合政策的落地,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以国际化视野,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游艇产业,不断提升整体服务品质,让更多人能亲近海、体验海,让海上旅游成为三亚更亮丽的品牌。

在参观三亚学院时,毛万春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百万人才引进计划”,高校要重视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强调要读好“科学之书”、读好“艺术之书”、读好“特色之书”;要围绕“三区一中心”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来办好教育,培养特色人才。他建议,三亚学院可以作为三亚对外开放的景点和一个展现学生风采的“窗口”来面向社会,全方位地融入三亚。

在调研中,毛万春指出,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三亚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要求谋划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此次调研时间为10月8日——12日。主要内容有:三亚市总部经济发展情况,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及乡镇农村等创新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涵盖全市经济、社会、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

省政协秘书长王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澄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蓝文全、戴玉明,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