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陕西省政协学习考察组到三亚进行生态旅游规范化发展专题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4月17日—18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率考察组到我市开展“生态旅游规范化发展”专题学习考察。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柳松华、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等陪同。

20190424108457.jpg

17日下午,考察组参观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千亩花海、衍伸产品体验区并听取景区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景区发展模式。

据了解,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开发模式,对原来的盐碱地进行土壤改良,把盐碱地变成种植玫瑰的沃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玫瑰工厂化育苗,打造出玫瑰花的海洋;畅通销售渠道,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完整的玫瑰产业链,带领农民走上合作发展的致富之路,实现了共赢。考察组对此表示赞赏,认为玫瑰谷作为一个农旅融合发展的典型例子,对拓宽乡村“美丽经济”发展思路,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18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柳松华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我市旅游文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并就绿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多规合一、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据介绍,三亚根据“多规合一”构架和城市总体规划,对全市整体生态格局和城市机体进行把脉分析,划定山、海、河、林、田等生态红线,划定产业园区和水、电、路、气、光等“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范围,协调好各类规划的矛盾冲突,优化城市的空间布局,编制了《三亚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总体规划》等 6 项规划,以城市设计的思路和方法,从整体上对城市“双修”进行布局引导,推动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冠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始终坚守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依托生态优势培育旅游资源,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构建济经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实现立法与改革无缝衔接,累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他表示,考察组将认真汲取三亚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之举,把学习考察成果真正运用到保护秦岭生态旅游产业规范化发展的正轨上。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谢中云、市政协副秘书长符婉、社法委主任陈有康等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