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广东省政协率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到我市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5-26日,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率领港澳地区广东省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46人,就“加深对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和海南省全域自贸区建设情况的了解,促进粤琼、港澳琼交流合作”到我市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20190428416590.png

25日上午,林雄一行首先抵达水稻国家公园,据杨言卓经理介绍,水稻国家公园是依托国家海岸优势资源,以海南黎族文化为特色,并融入了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康体养生、科普教育、农业科研生产等功能的大型农旅综合体。在袁隆平水稻实验田,南繁院柯用春院长介绍了南繁科技城、南繁育种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及水稻实验基地的重要贡献。

当日下午,在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董事长曾宪云做汇报,考察团详细了解目前我市邮轮港的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三亚市加快发展邮轮游艇旅游产业,市政府积极创新,在全国率先实施境外游艇入境关税保证保险制度。仅2018年,先后有“威士特丹号”“世纪赞礼号”“银影号”等3艘执行环球航线的国际邮轮到访三亚国际邮轮港。

随后考察团前往深海研究所,考察团对万米水下作业的机器人很感兴趣,提出了核心技术的掌握等比较专业尖锐的问题,深海副所长徐惠平做了满意的答复,并详细讲解我国深海科考进入万米时代的三大步:第一步,下潜解决万米,进入万米时代;第二步,有能力在万米深渊开展综合科考;第三步,有能力在深渊开展长时间科考。

26日上午,考察团来到阳光金融广场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考察。阳光金融广场为11万平米国际5A甲级综合体,涵盖国际5A甲级写字楼、精品商业、凯悦嘉轩酒店、云会所等,以商务为核心驱动,打造商业、商旅两大服务板块。阳光金融广场更是重点建设工程,三亚市区商务综合体,全面升级三亚商务形象,助力三亚经济建设发展。

考察团又来到鸿洲国际游艇会,在码头登上游艇进行参观,并由胡笑铭总经理做了详细介绍。据统计,去年游艇帆船总出海艘次约60594艘次,同比增长36.8%,出海人次539975人次,同比增长25.6%。

林雄说,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亚的了解。广东省政协将继续关注海南省全域自贸区建设的发展,密切两省政协及港澳委员间的沟通往来,为促进两省经济社会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