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容丽萍到崖州区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 牢牢树立生态环保意识 积极引导农民转产转业增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7月3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到崖州区三公里村、抱古村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容丽萍要求,要牢牢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引导村民转产转业,通过发展适合本村增收的产业来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3.png

在三公里村,容丽萍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了解美丽乡村规划。容丽萍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必须要完善,“五网”等硬件设施改造前一定要注重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群众理解配合,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要加强村内规划,对无人居住的危房、老旧房屋要统一进行拆除。要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规范摆放汽车、电动车、垃圾桶等。相关部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列出清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当了解到三公里村目前以芒果种植业为主要收入渠道时,容丽萍强调,在发展芒果种植业时,要坚持生态底线思维,切实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意识,逐步推动退果还林工作。同时,村两委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有转产转业想法的带头人,率先探索转型,发展养殖、花卉种植等适合本村实际情况的产业,并通过“村企合作”等模式,逐步做大做强,带动全村转产转业,达到共同致富。

在抱古村委会利帆村、白河村村小组,容丽萍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脱贫户李亚祖、李菊花、唐文华三家的危房改造工作。容丽萍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要求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加快危房改造的工作进度。要密切关注、实施动态管理,对帮扶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此外,距秋季开学还有一个月,要及时掌握每家每户的适龄儿童就学情况,保证一个都不落下,防止辍学现象的发生。

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督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