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民宗外事委召开关于“推动综合调控有效平抑物价”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菜十条”,助力三亚“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9月12日上午,根据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民宗外事委组织召开了关于“推动综合调控,有效平抑物价”的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90918430231.png

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民宗外事委主任董国孝主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特邀单位人员参加当天座谈会。

会上,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林昌明就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市有关职能部门、各区政府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等纷纷从各自专业角度就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并从建立市场引导与保底机制、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

期间,韦迪伟对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报告较为客观地反映了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他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把抓好“菜篮子”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菜十条”,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完善配套体系建设、推进技术应用等手段加大政府调控力度,畅通产销渠道降低流通成本,补齐种养短板提升自给率,扩大有效供给,稳定市场物价,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确保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把“菜篮子”牢牢拎在手上。

林涛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市场物价事关民生和全市发展大局,物价调控需要多层次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原材料成本、用工成本、劳务人员成本以及租金成本都较高,无形中提高了物价。我们应多关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多一些切合实际,可操作性的好建议。同时,应加大对本地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其总部仓储基地建设工作,完善仓储基地硬件设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稳定物价。希望调研组成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充分研究,结合会议意见建议,力争形成一篇高质量的完善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