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关于布局建设城市雕塑,展现城市精神风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关于布局建设城市雕塑,展现城市精神风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协商座谈会。邢孔祥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梁定会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住建局、资规局、旅文局、各区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20191023119542.png

会上,梁定会主任就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2019年7月、9月,调研组深入到我市吉阳区的鹿回头景区、大东海风景区、亚龙湾广场、千古情景区等调研,听取相关人员汇报,搜集第一手材料,并到福建的福州、泉州等地调研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经过认真梳理和研究分析,数易其稿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提出目前我市城市雕塑建设存在缺乏城市雕塑的总体规划、缺乏雕塑组团区的规划建设、缺乏地域性人文风貌作品和精品力作、城市雕塑散少和缺乏标识性、城市雕塑与周边环境不协调、城市雕塑建设管理不足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布局建设城市雕塑的相关建议。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三亚城市雕塑建设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邢孔祥对与会人员建真言提良策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雕塑是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它体现了城市的文化与精神面貌,是城市的点睛之笔。目针三亚目前城市雕塑建设情况,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组建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建立完善城市雕塑发展管理体制;二是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形成资金多元化投入格局;三是结合城市的自然和文化特点,制定总体发展规划;四是以国际的视野、世界一流的水平进行规划建设;五是要建设一批有主题、标志性城市雕塑;六是要广泛宣传,提高雕塑事业的公众参与率,让雕塑文化融入百姓文化生活之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