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调研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工作 为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强大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月18日,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学校等形式对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容丽萍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推进教育改革、补齐人才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91023505709.png

当天上午,容丽萍一行实地视察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对该校开设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西餐工艺等特色专业给予肯定。要求学院紧抓机遇,坚持“学习洛桑、融入业界”的办学理念,大力发展该院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充分利用良好的软硬件设施,与行业密切结合,依托央企背景、借力国际资源,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海南提供高质量的泛服务业人才。

当天下午,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容丽萍一行实地考察轮机模拟器实训室、航海模型仿真实训室等处。目前,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在校生7900余名,其中1000余名留学生。有航空、航海、旅游三大专业群为主的30余个专业。近一年来,学校获得全国航空行指委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全国泛珠三角计算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三亚技师学院,容丽萍一行先后到该院"三亚彩雕"和黎族传统文化传习园实训教室,鼓励正在学习彩雕、织黎绵的学生。要求学校要进一步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留住民族文化的根脉。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容丽萍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现代职业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有关部门、各职业学校今后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加大工作力度,做大做强现代职业教育。要坚持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的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举措,落实责任、营造氛围,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为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

容丽萍同时表示,要在以上三所学校设立市政协联络点,收集反映各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协调有关部门帮忙解决,促进学校办校发展。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