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韦忠清副主席到海棠区调研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根据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带队到海棠区调研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情况。

20191023169975.png

韦忠清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南田医院、江林村(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视察了该院门诊大厅、中医诊疗等特色科室,与现场医务人员就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医保支付业务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市卫健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海棠区在医联体建设和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

135编辑器南田医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辖区服务人口约3万人,周边辐射人口约10万人;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海棠区现有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一级医院3家(南田医院、林旺卫生院、藤桥卫生院),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4家(林旺南、林旺北、龙江、龙海),村卫生室(所)共17家,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在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的需求,为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韦忠清副主席对海棠区立足现状 ,把握后发优势,及早布局,医疗机构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群众最贴近,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加强优秀人才招引和全科医生培训,留住基层医务人才,壮大基层医疗机构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分级诊疗的配套制度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满足基层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医疗品质为保障,特色医疗为引领,助力三亚在发展健康医疗旅游的道路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市政协副秘书长符婉、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杨春玲及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