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风采群像:邢孔梅、刘锋、马小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精神,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风采。今日起,三亚政协公众号将陆续发布35名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履职亮点,旨在通过展示新时代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情怀和岗位建功风采,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中体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三亚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孔梅——

勇立潮头再扬帆履职尽责展情怀

去年,邢孔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扎实履职尽责,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中扛起责任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与一线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带领员工落实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节肉菜供应和市民游客应急物资储备任务;组织司机日夜兼程为武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20吨爱心瓜菜;为三亚及乐东数十名建档立卡户解决近10万斤滞销瓜菜销售难题;为社区、三亚戒毒所一线工作人员,三亚市中心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等医院医务人员,送去关爱与价值数万元的慰问品。为助力三亚复工复产,给予120多名商户免租3个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通过调研并提出《关于加快建设三亚天涯B型保税物流中心》与《关于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建议。2020年,她荣获省“南海乡土人才”、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抗击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三亚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荣誉。

市政协委员、北京城建海南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锋——

立足本职展风采用心履职促发展

去年,刘锋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北京城建海南公司2020年完成投资超5亿元,连续3年纳税均达到3000万元以上。投资建设的红塘湾海云家园项目获国家住宅开发类最高奖项“广厦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严格遵照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组织在建项目和旗下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所开发的社区居民提供口罩等应急防疫物资,切实做到了守好自己的阵地;他积极参与市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活动,并多次积极撰写提案。其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除了参与市、区组织的各类扶贫爱心活动之外,他还积极参与市政协、市发改委组织的三亚“十四五”规划和营商环境优化座谈会,为海南自贸港和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三亚海亚优质教育管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小亚——

共克时艰做表率教育先行有大爱

去年,马小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担当社会责任,疫情之后加快工作节奏——积极参加履职能力培训,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相关政策,为三亚“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中,下沉至多个社区,积极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联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基层民主协商,协调解决安装社区照明灯、老社区天然气管道入户、棚改区排水沟修缮、社区物业管理隐患等相关民生问题;坚持深耕国际教育,在疫情期间的巨大运营压力下,带领海内外团队,共克时艰做表率,保障教育有序进行;募集近14万善款捐赠钟南山医学发展基金,并无偿为抗疫英雄子女提供教育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