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黄志强率队到天涯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牢免疫屏障,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黄志强率队到天涯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督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陈德勇,天涯区卫健委主任陈大飞,市新冠疫苗禁忌症排查督导专家、三亚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陈亮陪同督查。

督导组一行到天涯区槟榔村和海坡村实地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据悉,截至5月26日,天涯区疫苗接种完成率为40.96%,其中槟榔村和海坡村的完成率仅为12.25%和10.57%,远低于天涯区平均水平,疫苗接种进展缓慢。

据槟榔村和海坡村相关负责人汇报,为确保在村所有村民均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已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疫苗接种宣传,例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传单、开通宣传接种车和入户讲解等;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每天也安排了专车进行接送。但目前仍存在部分村民接种意向弱、对疫苗安全性存疑和难发动等情况,导致目前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难度较大。

黄志强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村首先一定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对基础数据的汇总和整理,确保每人一册一档案;其次要保证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落到个人,不能只走形式,要多重实效;再而要对每位村民进行精准对接,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要了解清楚具体原因,逐个做好工作;最后要落实责任制度,通过积极发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深入到户宣传和动员。

黄志强副主席强调,当前疫苗接种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一定要树牢大局意识,采取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尽快接种疫苗,不折不扣的完成既定任务,早日实现应接全接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