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韦忠清副主席率队赴深圳学习考察 AED(自动除颤仪)普及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为学习借鉴外省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探索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发展新模式,推动AED(自动除颤仪)使用培训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助力“健康三亚”建设,打造自贸港建设标杆城市,根据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5月24日至26日,韦忠清副主席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教科卫体委考察组赴深圳市学习考察AED普及使用情况。

20210607118367.png

在几天的行程里,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等方式,先后实地考察了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和侨香社区、地铁站、体育馆等公共场所AED配置、覆盖、推广情况,并在深圳市应急中心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先进经验和做法。

据悉,早在2017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就推出了“公众电除颤计划”。该计划由市财政出资购置5000台AED,于“十三五”期间完成5000台AED的采购与安装,5~10年内实现每10万服务人口配备100台AED的目标,并将该项目纳入市政府民生重点工程,从立法和政策等层面给予全方位保障。自投入AED以来,该市安装在公众场所的AED共参与现场抢救77人次,成功救治25例,成效显著,民众称赞。

经过几天的深入学习考察,韦忠清指出,深圳作为广东省区域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在公共卫生应急服务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有着丰富且有效的经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强调,考察组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仔细梳理学习考察内容,紧密结合三亚实际深入思考,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我市AED的普及使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急救意识和能力,助力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城市。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教科卫体委主任陈有康,市政协常委罗建文,委员符国宏、白礼河、罗小萍、蔡乃亮、杨雄、何升腾,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