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本期推荐读物《富爸爸穷爸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为响应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三亚市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三亚市政协将每周推送一本好书。本周的推荐读物是《富爸爸穷爸爸》。

《富爸爸穷爸爸》

有这样一本书,发行于109个国家,总销量突破2900万册,中文版连续18个月蝉联全国畅销书排行榜冠军。有这样一本书,曾经连续6年获得《纽约时报》、《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畅销书榜第一名,它就是《富爸爸穷爸爸》!

在央视《对话》15周年庆典上,《富爸爸穷爸爸》入选大家共同关注的五本书之一。《富爸爸穷爸爸》还入选了由新华网推选的“改革开放40年·影响力外译作品”榜单。

如果你想亲自掌控自己的财务未来,那么《富爸爸穷爸爸》将成为你踏上财务自由之路的起点。

——《今日美国》

在以储蓄为重要手段,匱乏现代理财观的中国,罗伯特·清崎无疑带来了一种新的财富观。

——人民日报

《富爸爸穷爸爸》来了,于是“财商”的概念火了,图书热卖了,玩具脱销了,财商培训中心兴起了,各地的讲座爆满了。“对话”推出了财商论坛,影视文化公司演起了舞台剧。

——《北京青年周刊》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我们一些不同寻常的启示。这本生动而有趣的书,是我们进入西方社会商品经济文化的一个入口,也是我们反思中国文化和教育的一个入口。

——《上海证券报》

《富爸爸穷爸爸》

01

内容简介:

清崎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他的亲生父亲,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的企业家。清崎遵从“穷爸爸”为他设计的人生道路:上大学,服兵役,参加越战,走过了平凡的人生初期。直到1977年,清崎亲眼目睹一生辛劳的“穷爸爸”失了业,“富爸爸”则成了夏威夷的有钱人。清崎毅然追寻“富爸爸”的脚步,踏入商界,从此登上了致富快车。

清崎以亲身经历的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我们可以不成为“富爸爸”,但是我们却不能停止成为“富爸爸”。《富爸爸穷爸爸》可以为年轻一代的工作族提供改变工作和生活状态的有效方法论。我们可以根据它的指引,不断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自己的业绩。

02

作者简介:

罗伯特·清崎出生在夏威夷一个教师家庭,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军官和舰载武装直升机飞行员,被派往越南战场。

1977年,罗伯特·清崎创建了一家生产尼龙钱包的公司,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大获成功。他经历了三次商海沉浮。1985年,第三次成为百万富翁后,他离开商界,与人创建了一家生意投资公司,教授生意和投资课程,还发明了一种教育玩具——《富爸爸现金流》游戏,帮助人们学会原本只有富人才懂得的金钱游戏。

罗伯特·清崎以其直言不讳、不落窠臼的思维和判断力颠覆了数以千计的人们对金钱的观念。他被视为财商教育的热情倡导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