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共建自贸港 有事好商量丨海棠区藤海社区居务协商会召开第一次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7月15号上午,藤海社区居务协商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社区书记、居务协商会会长梁振华主持。海棠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黄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局长陈敬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棠大队大队长毛向勤以及社区居务协商会成员参加协商。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廉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忠清,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建华到会观摩指导。

20210721752324.png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议题调研、会议筹备的有关情况,下沉履职市政协委员、协商会副会长丁峰就“彻底解决藤海社区唯一出入通道处交通严重拥堵问题”的议题进行说明和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围绕协商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协商气氛热烈。

经协商,会议达成共识:一是建议在景区门口至社区入口拥堵路段安装3个违章停车电子抓拍设备和交通指示牌,蜈支洲岛景区停车场网约车停车收费起始时间延长到1小时;二是对进出道路通行路线进行规划,设置为单行道,并在单行道旁加设一条“非机动车道”便于藤海社区居民出行,合理利用道路,以上由交警支队海棠大队负责制订方案并上报市交警支队批准。

最后,周廉芬强调,藤海社区紧靠蜈支洲岛旅游区,又面临两个美丽的一线海湾,区位优势突出,现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己成为国内比较知名的旅游网红打卡地,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藤海社区有效利用各方资源、抓住优势,将社区的一系列配套设施、服务做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同时,要合理高效利用居务协商会这个平台,把开展居务协商与为民办实事、“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扬民主,造福社区群众。

今天居务协商会开得比较好,交通拥堵问题既是百姓日常生活民生问题,又是社区和景区产业发展问题,解决方案要分近、中期来推进,近期最迫切的是在拥堵路段设置3个违章抓拍摄像头,同时景区停车场进行疏导,网约车进停车场1小时后才计时收费,这是先治标,把严重拥堵现象先缓解;中期是要治本,从根本上来说要对道路通行线路进行优化,实行单行道通行,同时兼顾群众出行方便设置半幅非机动车道,此外,交警、执法局、社区、景区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真正做到群众、游客、企业都满意的多赢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