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陈跃副主席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和呼和浩特市考察学习垦地产业融合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为认真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根据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9月24日至2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跃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和呼和浩特市围绕垦地空间规划、土地利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入、项目招商和落地等方面的一体化融合发展内容考察学习,探索适合我市垦地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

在赤峰市,考察团到喀喇沁旗和宁城县等地,先后到马鞍山林场、内蒙古弘坤蒙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城县小城子镇绿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城子镇智慧农业示范园区、瓦南村,忙农镇成峰万头肉牛养殖基地考察学习。据悉,马鞍山林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森林资源优势,开发建设马鞍山国家休闲度假村,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带动旅游业发展,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在忙农镇成峰万头肉牛养殖基地,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成果的介绍,对园区通过整合资源、承包经营、托管带动、就业带动、收益分红等举措让农牧民增收致富给予高度肯定,并认为成峰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发展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在呼伦贝尔市,实地考察了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陈巴尔虎旗农牧场草地。在考察过程中,沿途的草地摆放着草原农牧民们用联合收割机自动打包捆绑成超大圆柱体的草卷,这是为牛羊储备的冬季粮草,农牧民们也可将其销售,即实现了资源再利用还提高了农牧民的收入。

在呼和浩特市,分别到蒙草百草园和蒙牛集团考察。蒙牛是中国大陆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之一,考察团通过实地调研,对蒙牛集团的发展历程、覆盖范围、战略合作、产品生产流程、企业文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肯定与称赞了蒙牛集团的企业效益。

对此次考察学习,陈跃副主席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拓展视野的交流,也是一次经验成果的学习之行,接下来将会认真学习与借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和呼和浩特市在垦地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工作要求和三亚市的实际情况,梳理与分析考察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建设适合我市垦地产业融合发展集广意、献良策。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林涛,副秘书长、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黄大卿,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宏宁,市政协常委刘江,委员彭绍云、刘志国、罗金环、杨雄等有关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