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天涯区政协联络组赴琼中、琼海、海口市考察学习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2021年10月21日 17:55
  来源:三亚政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各大社区、村(社区)“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全覆盖,助力于海南自贸港建设。10月18日-20日,天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建军同志带队天涯区政协联络组、部分担任村(社区)协商会副会长的市政协委员及榆港社区、场站社区、育春路社区等社区履职小组第一召集人赴琼中、琼海、海口考察学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1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琼中县红毛镇新伟南社区居务协商建设的基本情况,社区书记就社区的基本情况作讲解,并对“居务协商民主”议事室的制度上墙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前往新伟茶园和加钗控股有限公司参观,通过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解决的落地成果情况。

1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人到琼海市参观嘉积镇红星社区“居务协商民主”建设情况,社区书记就红星社区基本情况作基本讲解,并把“居务协商民主”议事室的制度上墙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红星社区的议题及会议材料装订成册的做法也分享给大家学习观看。随后考察组来到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博鳌镇留客村地处万泉河下游,具有“海南桥乡第一宅”美誉的蔡家宅,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借鉴优秀的经验与做法。

20日下午-2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人继续到海口市,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龙华南社区、秀英区海秀镇美德村,深入学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在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他们创设“协商主体”为“1+1+7+X+Y”的创新模式,并从中学习了许多值得借鉴的丰富经验。最后,大家还分别观看了各个点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过程的视频,宣讲人语言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视频内容丰富、具体;观看视频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人与社区代表们就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更好的了解到“协商规范有序,协商有成果”、“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建设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