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朱传华带队赴广西、四川考察学习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为更好地助推我市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0月25日至30日,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钦州市和四川省成都市考察学习当地农村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10月25日至27日,考察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和钦州市政协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实地考察了防城港市蓝湾公司葡萄牙牡蛎三倍体养殖项目、广西金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钦州综合保税区国际集装箱码头、灵山县伯劳镇盆山村玉兰花种植基地和灵山县佛子镇“广西楹联第一村”大芦古村,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建设背景、运作措施、扶持政策和形成的社会效益等情况。

钦州市灵山县伯劳镇盆山村村民,充分利用适宜的玉兰花生长的地理条件,抓住商机,带头种植玉兰花,如今灵山县全县的玉兰花种植面积从一开始的十多亩增加到了18000多亩。种植的玉兰花可作为绿化观赏花外,还广泛用于化工、医疗、食品加工、熏茶和提炼香精,将农业村生产环境扩展到加工和销售,延长产业链,即大幅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业效益,还解决了当地农户的就业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10月28日至29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协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来到成都丰科生物食药用菌生产项目、我的田园中智(四川)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我的田园项目以有机、绿色、生态为遵旨,以自然与现代相结合为设计理念,致力于构建“农业产业园区+特色镇+田园综合体”建设模式,整体设计规划采用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田园综合体模式,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乡村旅游、田园民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涉及到4个村组,企业与老百姓签订农用地的流转协议,以及集体建设用地协议,合理利用土地,实现了解决城镇化旅游、农业产业导入、老百姓增收等问题。

在结束此次考察学习后,朱传华副主席表示,通过学习借鉴广西、四川各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经验做法,不仅开拓了视野、认识到了差距,还受到了启迪,接下来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探索研究推进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的好方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献良策、建实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建华,住三亚省政协委员魏惠琴,市政协常委李松海、郭锡文,委员罗金环、林玲、李俊伟等参加考察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