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陈跃率队赴海口市、儋州市、五指山市学习考察“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为探索我市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发展新模式,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体系,根据市政协2021年度工作计划,11月10日-12日,韦忠清、陈跃副主席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教科卫体委考察组赴海口市、儋州市、五指山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五指山市毛道乡敬老院、仁帝山康养基地、儋州市第一幼儿园、那大西干社区琼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海口市琼山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高米国际25小早教托育中心等养老 、学前教育、幼儿托育机构,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五指山市结合实际开展“1+N”联合体运营管理模式,整合资源后有效提升各敬老院的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得到更好提升。儋州市那大西干社区琼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以医、养、护为一体的服务中心,提供老年人托养、老年人医疗康复、日间照料、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服务。海口市在“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方面则是编制出台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立法引领,规范居家养老、幼儿照护等服务管理工作,健全市场机制。

此次学习考察,韦忠清副主席要求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地区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三亚市实际情况,形成推进我市“一老一小”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考察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有康、社会法制和教科卫体委主任王海明,市政协常委裴克山,委员罗小萍、马小亚、朱元辞,市委政研室原主任宁光荣,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