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风采群像:曾和平、侯江萍、郑沐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精神,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风采。今日起,三亚政协公众号将陆续发布35名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履职亮点,旨在通过展示新时代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情怀和岗位建功风采,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中体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中粮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和平——

认真履职尽责 踊跃建言献策

去年以来,曾和平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三亚大悦中心项目,使得该项目在去年实现全面开工,已累计完成固投逾20亿元(含地价);去年8月10日,三亚东岸总部经济区体量最大的项目——中粮三亚大悦中心东岸CBD城市展厅正式开放;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二次招商,已吸引医药、旅游等经营主体118家进入三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参与亚龙湾度假区提档升级,组织各方力量全面谋划亚龙湾整体提升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履职尽责,两次参加三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踊跃建言献策;主动深入基层,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撰写“亚龙湾青梅桥修缮”“三亚市产业空间规划”等多个提案;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机制落地,协助在大悦中心城市展厅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

市政协委员、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江萍——

扛起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应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认真撰写提案,为群众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侯江萍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提案的同时,她多次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履职会议、参加基层协商民主活动,负责吉阳区新村社区并召开第一次协商会议。去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她向大东海派出所抗疫一线民警、吉阳区新红村防控一线村民及干部、育才生态区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捐赠慰问物资;积极参加复工复产调研及“走乡村、促消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去年11月份,她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评为“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市政协委员、海南国新酒业连锁法人代表、总经理郑沐林——

下沉一线显真情 履职尽责葆本色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回暖复工复产、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层协商民主试点等,郑沐林积极履职建言,担当作为。先后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提升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自贸港投资自由便利化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专题调研、交流与座谈,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与崖州区政协联络组联名撰写《关于新建道路兼用历史文化名人命名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得到上级的重视与采纳;作为崖州区梅山大社区委员履职小组组长、第二召集人,他下沉一线履职,围绕失地农民培训转产、发展乡村民宿等热点难点问题,参加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和梅联社区基层协商议事活动5次,通过广泛参与、平等协商、达成共识,达到基层满意、群众点赞,很接地气。去年来,郑沐林及其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学圆梦、扶贫济困中捐款捐物共计218.45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