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风采群像:蔡燕、刘旭升、钟松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精神,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风采。今日起,三亚政协公众号将陆续发布35名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履职亮点,旨在通过展示新时代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情怀和岗位建功风采,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中体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副主委蔡燕——

立足党派特色 发挥带头作用服务社会促发展

去年,蔡燕光荣地成为了市政协七届委员。一年来,她代表市政协参加单位——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鞭策自己,立足党派特色和优势,牢抓参政议政核心工作,深度参与各项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积极主动关注民生和重点产业发展,从医疗、教育、文化、旅游和会展等方面着手,组织4项专题调研,提交《关于加速我市会展业发展的建议》等4件提案及《关于利用背街小巷做错时停车场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和明善村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助力青法村“灌溉用水”和明善村“文化演出舞台”项目落地。在新的一年里,她将继续在三亚市委和市政协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前进,从自身做起,点滴积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市政协常委、三亚中铁置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旭升——

积极参政议政 用心做事履职为民

去年,刘旭升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巡河、“创文巩卫”等活动,认真履职尽责。从解决三亚经济发展季节性淡旺不均问题出发,从激发本地常驻人口的消费活力入手,经过对多个景点的调查研究、查阅国内旅游城市相关政策,提出制定旅游景点年票政策的提案,得到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的积极响应,并且符合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积极参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商圈经济等多个调查研究,并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安排到南田居从事基层协商,为老百姓解决一些问题。2020年12月30日,南田居爱华队沙土路硬板化项目完成了,彻底解决群众在下雨天道路无法通行的问题,当地老百姓专门写了感谢信,表达了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对政协委员工作的褒奖。

市政协委员、三亚椰都林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松光——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牢记使命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企业家,钟松光始终秉承诚信经商的理念,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的神圣职责。去年,他践行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使命,积极撰写《关于进一步解决我市菜价高问题的建议》《大治乱吐槟榔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提案,以及《关于在丰兴隆生态公园建设健身器材设施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参加各类调研活动,为三亚乡村振兴、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带领三亚潮汕商会企业家及5家企业为抗疫一线单位捐款捐物逾70万元;为金路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减免500万元;带领潮汕商会会员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工作,发动广大民营企业购买贫困村(户)农产品逾20万元,用心用情助力我市扶贫攻坚;积极参加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参加月川大社区上下联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协调解决春光、新月社区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洁净沙滩,保护海洋”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