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增设育才中学学生交通专线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育才生态区处于我市北部山区,村落较为分散,部分乡村较偏远,尽管公交线路已开通到各行政村,但仍然难以满足部分学生的家校往返需求,学校和家长反映较为强烈。通过深入调研,在详细了解学校、家长、学生、各村干部和育才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建议增设育才中学至雅亮片区学生交通专线。

一、育才中学学生家校往返存在的问题

育才中学为初中寄宿制学校,寄宿生为578名,其中292名来自雅亮片区(雅林村136名、雅亮村28名、明善村47名、青法村49名、抱安村32名)。这部分学生周五回家及周日返校主要通过拼车或搭乘途经育才中学的客运班车,由于途经育才中学的客运班车有限,学生家校往返的时间和人数相对集中,普通公共交通难以满足雅亮片区学生回家和返校的需求,同时,因路途遥远及道路陡坡等因素,学生出行还存在安全问题。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途经育才中学的公交线路为19座的小型客车,出于交通安全考虑只能按座位上车,超过座位的人数就无法上车。由于学生放学时间班车经过学校班次较少,无法满足学生乘车需求。

二是当前正值农忙季节,部分家长没时间接送学生,学生家校往返困难。

三是学生如遇到补课等情况,没车乘搭,学校放假期间不提供用餐,为了学生安全,学校老师要等候所有学生安全回家,学生、老师均要在校长时间等候。

四是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状况,学生外出候车、搭乘家长摩托车等方式回家,存在安全隐患。

二、相关意见建议

一是建议育才生态区尽快协调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在育才中学至雅亮片区增设交通专线,既满足雅亮片区学生周五回家、周日返校需求,又保障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

二是建议育才中学和雅亮片区各村委会统计好周五回家和周日返校学生实际乘车人数,做好花名册,以便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学、放学时间以及路程长远,合理定制专线的发车时间、具体路线和停留站点等,提供给学校、家长,方便学生乘坐。

三是建议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征求三亚其它学校的意见,特别是山区、偏远乡村的学生交通需求,合理增设其它学生专线。

(三亚市政协委员、三亚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市妇联执委 邢孔梅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