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政协界别委员抗疫在行动系列之(五)你保护我们 我们温暖你——民建医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医师节,这个节日,各省市支援三亚医疗队的队员、本地众多医务工作者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度过的。8月1日新冠疫情再次突袭三亚,本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战“疫”一线;湖南、上海、广东、河南、湖北、江苏、陕西、浙江、江西、安徽各省市纷纷组建医疗队驰援,迎“南”而上,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奋力苦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白兰花来自三亚民建会员王瑞晗的花田,它的花语是纯洁的爱,象征着白衣天使不染一丝杂质的崇高情怀;六堡茶来自广西民建会员李月梅的梧州圣源茶业,千里送茶,情深意长。

民建海南省委会副主委、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三亚市委会主委朱传华负责外援三亚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他募集了一批白兰花和六堡茶,委托三亚民建公益应急保障小组送到了各援鹿医疗队和三亚本地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三亚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人的责任和担当,凝聚了强大的“白衣”力量,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堡垒。我们要感谢他们,正是他们舍生忘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着我们,守护着鹿城。

习总书记说,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决胜的关键点。自本轮疫情以来,朱传华主委不遗余力协调各方资源、尽心调度保障、奔波一线,同时向三亚民建会员作出指示:务必要全力以赴,保障外援医务人员、本地一线医务人员吃好、休息好,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态度,用心用情将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工作做得更好。正是在朱主委的带领下,三亚民建会员尽全力保障医疗队各项所需,切实做好服务。朱传华主委紧急筹集的800盒连花清瘟颗粒、5箱脉动,会员赖开洪捐赠的3吨绿叶菜,会员杨国捐赠的60箱方便面、20箱牛奶,会员王瑞晗募集的700斤火龙果……会员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送往外援医疗队、本地医院,三亚民建正尽己所能、全力保障,让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三亚的热情与温暖,实现千里驰援、双向奔赴的大爱!

我有花一朵,赠君聊表心。

感君驰援意,相助情义深。

我有茶一盏,盼君身体安。

战疫胜利日,把茶共言欢。

逆行最可敬,大义无顾反。

解我家乡困,从此鹿城人。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三亚民建送给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也送上深深的感谢:您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