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队来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0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省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组(第一组)来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子新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许克峥全程陪同。

调研期间,省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组先后到中廖村、抱坡溪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六水共治”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和更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围绕调研内容,听取了三亚市政府关于“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六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工作实际进行补充发言。

调研组一行对三亚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上下在秸秆禁烧、寺庙禁烧高香、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已形成共识,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调研组一行还围绕加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地扬尘等生态环保内容进行工作指导和提出建议。

吴岩峻表示,“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六水共治”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持续保持全省优良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探索、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推广农机作业低茬收割、秸秆还田技术,以保证还田效果和质量;鼓励农户自主收储运秸秆、枯枝烂叶等农林废弃物,通过农林废弃物循环利用,让“废料”变“肥料”,提高资源利用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细化扬尘治理标准和监管措施,对建筑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要求,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海南这一生态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环境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