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调整三亚双层旅游观光巴士运营时间和线路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一、背景

公交双层旅游观光巴士(以下简称“观光巴士”)是三亚市的一条旅游观光公交线路,隶属于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该线路串联起海棠湾免税广场、海棠湾海昌不夜城、解放路步行街、椰梦长廊、天涯海角等三亚市内著名的景点,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由于票价、疫情、知名度等因素综合影响,现今观光巴士存在载客率低、空载率高,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

二、建议

1、微调旅游旺季时运营时间和线路

三亚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游客往往集中在旅游旺季(6月至8月、12月至次年4月)前来游玩,此时运力需求大,因此可维持旅游旺季的运营线路不变。但由于海棠湾、解放路、椰梦长廊等景点夜间客流量相较于上午更多,因此建议将始发时间由8:00改为10:00,并将末班车结束时间顺延至22:00。也可考虑增发单日、双日、三日、周票等不同面值、不同时效的票次,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同时增加营收。

2、调整旅游淡季时运营时间和线路

旅游淡季时可将部分观光巴士调整至三亚市内热门公交线路运行当中,不仅缓解中心城区运力紧张的局面,也可以增加观光巴士的运营收入减少亏损,更可以让普通市民品味“每天不一样”的三亚城市风情。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