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建议凤凰国际机场增设自助托运设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作为旅客进出三亚的主要门户之一,每年承担着重要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特别是节假日和冬季。据了解,凤凰机场2021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63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19位,同比增长7.9%。但在旅客吞吐量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凤凰机场的行李托运服务仍需在人工值机柜台办理。而广州白云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大型机场均有设置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早已实现值机流程全自助服务,有效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全面提升乘机体验。

三亚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海滨城市,除了有阳光、沙滩、大海,还有美味可口的热带水果、海鲜,旅客在离开三亚时一般都会购买海南特产作为手信带给家人和朋友,可见绝大多数离岛旅客有行李托运的需求。但旅客从凤凰机场离岛,不论采取网上值机还是人工值机,行李托运业务只能到人工值机柜台办理。再者,凤凰机场国内出发厅值机区面积远小于白云机场等大型机场,旅游旺季人流量大,离岛旅客密集扎堆在人工柜台排队托运行李,易因人员活动密集违反间隔一米等防疫规定。

鉴于需托运行李的旅客占比较高,同时为提高空港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效率,建议在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出发厅增设多台自助托运行李设备,分流网上值机旅客到自助托运区办理行李托运,减少人工柜台排队旅客数量,有效降低人员密集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