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进一步推进丹州社区 老旧楼栋天然气安装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位于三亚市区迎宾路重要路段的丹州小区由于建造时间较早,小区楼栋基本都没有电梯,且大多数楼栋没有配备管道燃气设施,居民一直使用灌装液态气瓶。近年来,随着小区候鸟老人的增多,部分年纪稍大的业主还要雇人搬运灌装液态气瓶,造成了额外成本开支,而且灌装液态气瓶在更换使用中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安装天然气管道用气的问题较为凸显。尽管丹州社区居委会尽力推动小区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但由于长丰天然气报价方案与业主需求之间差距较大,导致该项民生工程滞后,天然气管道的安装问题由此成为困扰丹州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民进三亚市委会经实地调查,认为造成目前工作不能有效推进的主要原因如下:长丰天然气公司虽然同意丹州社区安装天然气居民达到85%以上才能享受较低的安装价格,但社区统计资料显示,书面登记同意安装的居民数为58.33%,达不到较低优惠价格安装数量的要求。又经了解,未书面同意安装的居民也因担心价格问题大部分持等等看的心理,导致目前同意安装的居民因享受不到优惠价格也持观望态度。归根结底,是居民先享受优惠安装价格还是长丰公司先进行前期投资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民进三亚市委会提出以下建议:1.民之所往,政之所向。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适时介入,主动作为,合理解决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切实将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烦心小事”的生动实践。2.建议丹州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上级政府、企业、社区群众的穿针引线人,全面向长丰企业反映社区群众的合理诉求,又要耐心做好社区群众的意见收集工作。3.建议长丰天然气公司先在丹州社区内按照目前登记同意安装天然气居民比例的相应协议价格进行安装,后续安装中,如居民数达到85%时,要让全体安装居民享受相应优惠价格,再将已经前期安装居民多交款项转为天然气存款返还给居民。4.鉴于未同意安装的居民目前持观望心态,建议长丰天然气公司可作为前期投资,按照85%以上安装的相应优惠价格在丹州社区先行安装天然气管道,然后再由丹州社区居民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发动持观望状态的居民,最终完成85%以上居民安装的目标,以实现居民、企业的互利双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